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新闻

陈平辉教授讲座:“更新知识观,重构学习策略” ——知行讲坛

管理员2022-11-11473

20221110日晚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校长助理陈平辉教授在宏越达演播厅为我院四百多名学生代表开展了一次“知行讲坛”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主题为“更新知识观重构学习策略”。


陈教授围绕着更新知识观,重构学习策略的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读书策略与新时代的知识特征、学科知识的优势与弊端、创新人才的时代呼唤与焦虑、科学技术的本质与时代特点以及建立先进的知识观与知识策略五个方面进行展开。其中重点讲述了读书策略和新时代的知识特征,由浅入深地讲述了读书的方式、读书九问、如何做笔记等问题,分享了做怎样的阅读者、如何高效阅读等学习方法,同时带领我院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学科知识体系与大学课程发展趋势,为老师们开阔了教学视野及教学思路,也为同学们未来学习方向指明了道路。



陈平辉教授以丰富的个人阅历和独特的个人见解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演讲。在讲座过程中,我院师生努力吸收陈平辉教授分享的学习要领,力求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陈平辉教授最后还给同学们分享了他读过的好书以及他书写于校园的励学挽联,并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蕾对陈教授的讲座进行了精炼总结,同时呼吁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能够听有所悟,学有所获,永葆的精神和的劲头,让书香充盈我们的大学生活,成就更好的自己!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和思维,也让大家认识到自己在学习方面的不足,为更新学习观念、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