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教育学院成立于2021年,为学校新设教学单位,由原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基础教学部、文管学科部、理工学科部等资源优化调整后重新组建,现有在校生3856人,分80个行政班,为学校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

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142人,其中高级职称21人,中级职称75人,博士及硕士105人。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议专家1人,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1 人,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1 人,省高校学科事带头人2人,江西省科技专家库专家1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3人,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优秀指导教师3人,省级优秀指导教师2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优秀指导老师7人

专业设置:开设有本科专业5个汉语言文学师范、数学与应用师范、英语(师范)、英语、小学教育专科专业2中文、商务英语。其中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专业为校级一流专业。

机构设置:文学与文化教研室、汉语言教研室、工程数学教研室、公共数学教研室、应用英语教研室、大学英语教研室、小学教育教研室美育教研室另设教授委员会、综合办公室、教学管理科、学生管理科、分团委、分工会、教学督导组。

实践平台:学院建有教育教学技能实训中心、语言实训中心、融媒体中心、美育实训中心,包括:微格教学实训室、智慧语音室、戏剧坊、智慧软笔实训室、粉笔实训室、普通话实训室器乐实训室、等现代化教学设施,满足师范类教学技能实训需求,让学生在不间断见习、实习和研习中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学院还与莲塘一中、临川二中、南昌八中、新建一中新余二中单位合作建立了40余个校外教育教学实践与就业基地,实现理实结合,达到最优人才培养效果。

科研教研: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平台打造、研究方向凝练及研究队伍整合,以科研促教学的良好局面初步形成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厅级科研项目近100余项;在国内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近200篇;撰写出版专著、教材8部

对外合作:学院积极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先后与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完美世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粤嵌公司等大型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在教学、技术、产业、平台等方面的优势,推动产、学、研、用、创共建共享进程

学科竞赛:学院创立以来,学生在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等学科竞赛中表现优异,成绩斐然。

学业拓展:在已毕业的学生中有部分学生分别考入南昌大学、北京语言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广州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长江大学、利兹大学、马来亚大学海内外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