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学习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行知宣讲团带你认识“别具一格”的雷锋精神

管理员2024-03-1450

雷锋精神,作为上个世纪留给我们的印记,在不同时代被赋予了不同的意义,同学们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和价值促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增强文化自信,加强思想文化建设,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指示2024年3月13日,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行知宣讲团在教学楼展开了以“学习雷锋故事,赓续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慷慨激昂的宣讲


宣讲活动伊始,宣讲团成员谢开鑫“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句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名言引出了要今天要宣讲的主人公——雷锋,在一个个经典和感人的故事当中,宣讲人向同学们进一步地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崇高精神。雷锋同志被誉为“人民的勤务员”雷锋同志即使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故事当中“特殊的星期天”讲述了雷锋同志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关心他人、助人为乐。雷锋精神,在不同的时代有着不同的意义60年代,雷锋等于真善美,70年代,雷锋等于爱憎分明80年代的雷锋精神又叫做大公无私90年代,雷锋精神叫做助人为乐二十一世纪的今天雷锋精神更多的是迎时所需,虽然雷锋精神在不同的时代被赋予了不同的意义,但始终不变的是其脉脉相承的精神内涵。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宣讲人道出:在新时代背景下,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对于培养青少年学生的道德品质、促进校园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鼓励全体同学要以雷锋为榜样,从点滴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这些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让大家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互动环节中,曹倩同学认为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青少年不仅要以雷锋为榜样,学习他那种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还要将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焕然一新的认识,也激发了大家学习雷锋、争做雷锋式好年的热情。许多同学表示,他们将以雷锋为榜样,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以图文呈现,讲述故事,视频放映以及学生现场问答互动的形式展开的宣讲活动,宣讲团带领学们深刻认识到了雷锋事迹所蕴含的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社会意义。

而今当下雷锋同志虽已离我们远去,但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的步伐永不停歇雷锋精神会随着时代的发展越发的耀眼。我们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雷锋精神一定会在我们校园内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让学习雷锋活动融合日常化经常化,让奉献之树长青,让青春之花绽放!

图:李莹、王奕   文:周若男   审核:魏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