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笔尖传情赞盛世,挥毫泼墨颂党恩”——教育学院举办书法比赛

管理员2023-12-15131

为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引领同学们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文化自信,迎接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教育学院特此于2023年12月14日举办“挥毫泼墨颂党恩”书法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毛笔组和硬笔组两个赛道,由参赛者自行选择,参赛者需到现场进行书法创作。丹青吐彩,墨香四溢,现场充满浓厚的文化气息。毛笔组的选手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幅遒劲有力、高雅飘逸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硬笔组的选手们凝神静气、一笔一画,一篇篇潇洒俊逸、挺拔刚劲的书法作品各显神韵。一撇一捺尽展中国汉字的深厚底蕴,透露出选手们对书法文化的热爱。各位选手用书法颂扬党的光辉历史,用笔墨赞美祖国的繁荣昌盛。经过评委们对参赛作品的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了此次书法大赛的优胜者。


“笔尖传情赞盛世,挥毫泼墨颂党恩”书法比赛的举办,充分展示了教育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文化素养,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同学们以书法寄情怀,以翰墨颂党恩,表达了对党的真切歌颂,对祖国的深情赞美。希望各位同学继续保持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兴趣,不断充实自身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书香,弘扬国粹,发挥好各自专长,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为教育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文化力量。(文/江涵、图/江涵、审核/魏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