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举办第一届诗词大会

管理员2023-12-061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引领同学们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于2023年12月1日至12月5日在教学楼2311举办第一届诗词大会,让学生接受传统经典的洗礼,打造书香校园。


本次大会由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会文艺部承办,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赛场上,选手们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出题,将跃动的思维流淌在指尖之下,将汉字之美交织在点横撇捺之中。复赛开始,随着题目难度不断增加,气氛愈加紧张。选手们专注沉思,在诗词的天地里尽情徜徉。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最终决赛选手脱颖而出。


在决赛抢答环节中,选手们全神贯注、蓄势待发,在听到题目后快速按下抢答器,而后从容作答。活动在激烈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工作人员核查结果并评选出获胜者:22英语三班柯雨欣荣获一等奖;22小学教育三班彭诗韵和23汉语言文学四班伍晓菁荣获二等奖;23汉语言文学八班邓梦媛、23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一班江青雨及23汉语言文学五班钟会玉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激发了青年大学生对古典诗词的兴趣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在近距离接触诗词古韵的同时能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诗词文化的魅力,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全校学子共探诗词之美,追寻华夏风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将继续传遍应师院每一位学子心中。文化之火,生生不息!(文/彭雨霞、图/杜雨、审核/魏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