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凝聚力量 共抗艾滋 ——教育学院开展一系列艾滋病宣传活动

管理员2023-12-0288

在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扎实推进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开展,有效提升学生们对艾滋病预防科学理性的认识,遏制学生人群中艾滋病的传播与流行,并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营造全体师生参与艾滋病预防工作的良好氛围,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开展了以“凝聚力量,共抗艾滋”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活动。

本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双向方式进行,分为“知艾防艾,从我做起”线上答题活动,“以爱为名,为‘艾’发声,让‘艾’远离”手抄报评选活动和线下各班级组织开展的宣传教育主题班会。为共建无“艾”校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在活动答题中科普了有关艾滋病的相关法律与基础知识,提升了认知水平并进一步加强自我防范的意识。

在手抄报活动创作中,同学们细腻而生动地展现出对艾滋病知识的理解,丰富有趣的作品和非同寻常的视觉效果,突显出了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同时在线下主题班会的学习中,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需自觉承担起守护自身身心健康的责任与义务,并用正面的行动来推动社会的艾滋病防控工作。

通过这一系列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的针对性,贯彻了全面预防、积极治疗、消除歧视的思想,提高了教育学院学子们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能力,树立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负责人的理念。防艾始于心,防艾践于行,让我们携起手来,凝心聚力,共建一个有爱、防“艾”的美好世界。(文/李玉平、图/教育学院、审核/魏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