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教育学院举办“观影雷锋精神,笔耕心得感悟”活动

管理员2024-03-0363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春日花香般扑鼻而来,钻入人们心中,芬芳四溢。斯人虽远去,精神永长存。为营造校园浓厚学雷锋的氛围,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同学们的道德素质,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会于2024年2月29日至3月2日开展“观影雷锋活动,笔耕心得感悟”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于线上展开,面向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全体学生。参与者需在活动期间自行观看电影《雷锋在1959》,并记录自己的观影过程。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通过撰写一到两百字影评来分享自己的观影心得。

影片讲述了雷锋从鞍山来到沈阳参加工作的生活、工作经历,展现了雷锋在人生观、道德观逐渐成熟的过程中,如何将党的教育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的故事。同学们在重温经典中,深刻领悟到雷锋同志“甘当螺丝钉”的精神。生动鲜活的雷锋形象也激励着南应师学子传承不畏艰难的民族气节。观影结束后,同学们通过笔墨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的顺利举办,我校学子深入感受到了雷锋同志的伟大事迹和崇高精神。学习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一粒粒雷锋精神的种子在这个三月生根发芽。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校园处处涌现追“锋”少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璀璨的光芒!(图/教育学院 文/胡雨欣 审/魏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