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我院开展贫困生就业帮扶行动

管理员2024-02-2685

我院开展贫困生就业帮扶行动

为了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解决贫困生就业难题,我院近期积极开展贫困生就业帮扶专项行动。


在活动中,毕业班辅导员通过详细了解学生的个人信息、性格特点、家庭背景情况、就业意向等具体情况,一对一传达解读最新的就业政策。此外,毕业班辅导员经常与帮扶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前期就业情况、意向行业、企业、岗位、城市、薪资待遇等,同时还会给学生提供职业规划指导、就业政策讲解、简历制作辅导、面试训练指导、招聘会现场答疑等实质性指导服务,帮助学生树立就业自信。同时,辅导员制作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跟踪反馈表”,准确掌握各困难毕业生就业后的就业质量、就业状态、心理状态,持续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后的就业跟踪相关工作。


开展贫困生就业帮扶专项行动,有利于持续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灵成长,提高他们的学业水平和就业能力。同时,有利于促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文/刘泽桉 图/刘泽桉 审/魏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