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2024年岁初致南应师教育学院全体师生

管理员2024-01-02126

教育学院全体师生:

历史在这一刻再次拨动指针。

2024年,伴着新年的第一缕曙光向我们走来——辉煌、炽烈、刚健而又仪态万方。

夜莺还在放歌,婉转、缠绵,洇润着眷眷的依恋;云雀又开始在烟霞氤氲的天际吟唱,唱出早春的诗行,也唱出一个崭新的时代。

春潮滚滚,鏦鏦铮铮,岁月流芳,笔墨印痕……

这一刻我们难忘一个响亮的名字——师范教育。优美!多变!玲珑!艰辛而又亢奋!

是你,师范教育,把我们的青春铺满诗笺;是你,师范教育,把我们的热血酿成美醇。我们因你积攒力量,血脉因此偾张;我们据此凝望世界,岁月由是静美。师范教育!不要追问你是什么,你是诗!是画!是锦绣文章!是朝阳里弥散的圆晕!是千年古木上的圈圈年轮!是我们手心里捧着的那个日子!是大时代欢腾奔涌的进行曲!

岁月在一秒一秒的迈进,时序在一秩一秩的更进,师范教育在一轮一轮的创新。爱师范教育,我们与时俱进,与日俱增。薪火相传,一个时代自有一个时代的教育篇章。

甲骨卜辞里有一种类似 “日” 、“月”的图形,闪耀着你最早的光辉。那时的你,是一个个灵动的象形文字——结体象形,画成其物,随体诘诎,古朴浑重。 

教坛学园,接续了《论语》、《庄子》、《大学》,把我们带入远古,亲炙先民的敦敦教谕。“判天地之美,析万物之理,察古今之变”,敬爱自然,尊重规律,回归本原,赓续伟大祖国五千年的文明。

太史公在《史记·自序》中说:“《春秋》文成数万,其指数千。万物之散聚皆在其间。”课堂教本,承载了《春秋》时期二百多年间大大小小的历史事件,形形色色的历史人物。惩恶扬善,扶正国本,传承中华民族的千秋大义。

学校发展进入凤凰涅槃重生之新岁,随着现代科技的高速发展,互联网、自媒体、智能化时代的来临,又重新焕发了青春。我们不忘初心,不忘来路,语言愈加精省,个性愈加鲜明。微博、美篇,微信朋友圈、公众号,人人皆树师表。只要勤奋劳作,人人皆可在师范教育的键盘上,敲出自己灿烂千阳的年华、岁月和命运。

进入卯兔转辰龙的2024年,也是应师人大展身手之年。情境,生态,文采,一如大海朝阳,波澜壮阔,流金溢彩。景观,人文,故事,一如铁骑雄关,震铄古今,惊心动魂。耳边还回响着孔子的《麒麟歌》:“唐虞世兮麟凤游,今非其时来何求?麟兮麟兮我心忧。”

真美,师范教育!爱你,师范教育!让我们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让我们撕扯下旧我的皮屑,崔生新细胞的绽放;让我们心若飞锤,去撞响新岁的宏钟。

亲爱的教育学院全体师生,肩负着大学家国情怀与育人育才传承的的应师人,让我们在这片“物化天宝、光照临川之笔”,“风景这边独好”的沃土上,携手共进,迈入一个新的时序,用激情拥抱我们崭新的师范教育。

让我们共享这个新时代最优秀的师范教育的诗篇——满齿留香!在教育强国、教育优先发展、“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蓝图中,挥洒我们的汗水与智慧。共育“四有好老师”,践行“立德树人”新使命!

2024,让我们不恋过往,不畏将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024,愿我们时光不老,故人不散,流年无恙,心境无澜!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教育学院

二〇二四年岁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