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学管理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四届师范生微课大赛荣获佳绩

管理员2023-01-07834

2023年1月4日,第四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9项作品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此外,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教育学院张丽芳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我校是首次参加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校教务处的精心安排、教育学院院长娄全福组织动员,参赛师范生及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比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展示了我校在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下师范生教学创新能力的培养成效。

本次大赛是教育部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联合西北教师教育联盟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是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大的面向各层次师范专业学生的微课设计大赛。在此次比赛中,教育学院以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作为提高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提升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及师范专业认证为目标和任务。经过学院初赛、复赛以及决赛前对参赛作品反复打磨,最终遴选出20项作品参加全国决赛,涉及的学科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教育等。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师范类专业的教学水平与能力。锻炼了我校学生教学实践能力,展现了教师在指导比赛中的专业素养与水平,体现了我校强化教师教育特色、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的成效与成果。“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教育学院将继续主动适应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的新趋势,进一步深化开展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改革和教学改革,推动我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附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