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新闻

“提高四种能力 把握时代脉搏”主题讲座

管理员2022-11-24367

11月23日下午,我院邀请江西省教育厅教育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王锋旗,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主题为《提高四种能力,把准时代脉搏》的讲座。

讲座开始,王锋旗首先由回忆大学生活来引入话题,提出了读书和学习的重要性。他说:“身处美好年华的同学们应该利用好课余时间,通过阅读丰富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学识,并把握时代的脉搏,将所得知识提供到实践中去。”随后,他就当代大学生在此时代背景下应如何把握当下、提升能力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研读历史规律,提高政治能力;二是要了解省情国情,在解读经济信号中提高分析能力;三是要把握学习规律,在艰苦磨炼中提高本领能力;四是要甘于奉献,在交流融合中提高文字能力。

讲座中的问答环节有效调动了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领悟这四点建议的内涵。针对二十大等相关问题的互动,丰富了同学们的相关知识,更是贴合与时俱进、把握时代脉搏的具体要求。此外,王主任通过结合自身的丰富阅历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提出,同学们应该不断完善知识体系,自觉做到在艰苦中摔打锤炼,在实践中求真寻问苦练真本领。

讲座圆满落幕,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对自己的日常生活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提高自身素质、培养个人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